Friday, May 26, 2006

这是我在自己的"博客"上第一次打出来的华文小文章,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用华文来写"博客"上的文章。

从这次竟然特地用华文来写文章可以看出,下个星期就是我们中四华文"O"水准考试了。考试及将在星期一,实在觉得惊张。虽然自己认为华文程度不差,但是和那些口若悬河,名列前茅的学生相比,我对华文这个科目,简直是孤陋寡闻(不知成语用得对不对?)了。
身为在新加坡的某一位华人,"华文"这科目对我来说应该是了如指掌,可是,我从小就是和亲戚朋友用英文来沟通,所以华语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流利。可能你是看这篇文章来说我华文丁瓜瓜,那让我告诉你个秘密吧。其实,我这件"博客"文章,是靠英文-华文词典以及成语簿而写成的。哈哈!

我真的很怕,脑子里成语俗语只有一两个超简单的,一点用处也没有。想现在学俗语或新的成语等于临渴掘井,太迟太迟了。学语文得到效果,不是立竿见影的,我对这次考试,没那么有信心能考到A1。 在 prelim 1,我的成绩一落千仗,而星期一的考试,是真正"O"水准的华文考试,如果这次我再名落孙山,可就没法子了,我只能孤注一掷,希望能考到A1 了。

我真的很怕。